先導計畫教師社群活動─萬年溪主題本位課程(106.10.25)

    萬年溪串聯著屏東市生態,溪畔兩岸柳樹枝條迎風搖曳,欒樹風貌多變,綠意盎然的美景盡收眼底。

    本次活動邀請民和國小,黃拓榮校長、許維修老師以及謝昀儒老師來為大仁科大人文暨社會學院教師分享大手牽小手經驗,101年因大仁科大人文學院鼎倫院長的媒合,串起兩校珍貴的緣分,民和國小教師從在地出發的鄉土教育,結合了本位課程,研發萬年溪創意課程,創作了萬年溪上河圖。

    這副偉大的創作來自於民和國小美術班,投入許多心血,無數的人力和時間分別繪製了3個版本,包含過去,現代,未來,特別是動畫版的萬年溪上河圖更是讓人嘖嘖稱奇,除了民和國小師生努力不懈的創作,過程中也與大仁科大文創所以及數位多媒體系攜手合作,包括以萬年溪畔文史故事所製成的桌遊遊戲「萬年大富翁」和正在進行的抓寶趣APP,以萬年溪沿岸作為抓寶景點,在探索玩奇中也能回味家鄉情懷,構思充滿著濃濃的鄉土風情,構圖結合滿滿的屏東在地元素,象徵萬年溪世代的記憶,經過許多人共同努力才能讓萬年溪沿岸的各種生活樣貌躍然紙上。

 

    

    美麗的萬年溪孕育屏東豐富精采的人文景觀,藉由此次創作希望能夠喚起屏東人珍愛這片土地,綿延不絕地傳承這份珍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