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願景與目標

二.願景與目標

(一)學院發展配合學校目標與願景

1.學校發展目標與願景

本校校務規劃:

本校教育理念:力學行仁。

力學

就是努力學習。老師努力研究,認真教學,一言一行都足以做為學生的表率;學生專心聆教,虛心接受教誨,遭遇難題鍥而不捨,追本溯源,不達目標決不終止。

行仁

就是「踐履愛心」亦及把愛心表現在「服務人群」上,但要落實服務人群的目標,必須先具備兩個條件:「服務的能力」、「服務的心願」。

本校經營理念:宏觀、績效、圓融、卓越、關懷。

http://icm.tajen.edu.tw/ezfiles/28/1028/img/293/school_2.png

本校使命願景:

使命(Mission)

提供一個無遠弗屆的教育服務 以顧客為導向: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需求 (4A:anyone、anytime、anywhere、any need)

願景規劃(Vision Planning)

建立一個以『健康、管理、休閒、社會福利』四大志業的現代桃花源。

本校發展目標:

93~96學年度(2004~2007):受歡迎的亞洲科技大學。

96~100學年度(2007~2011):受歡迎的亞洲新興大學。

101~105學年度(2012~2017):受歡迎的實務型大學。

本校核心價值:   

一核心:提昇人的生命品質。

三主軸:健康促進、環境保育、關懷服務。

四志業:健康、管理、休閒、社會褔利。

「藥學暨健康學院」以保育環境資源、維護青山綠水、藍天、白雲之永續經營與提昇健康促進、營造健康、活力、歡樂、尊嚴的生命品質,與關懷環境、尊重生命價值為目標。

「智慧生活暨管理學院」本著「團隊、專業、國際觀」和「誠信、關懷、圓融」精神,「穩健、創新、績效」的管理理念,以社會需求為導向,「培養團隊合作之研究精神」及「發展數位應用之職場知能」為目標。

「休閒暨餐旅學院」以發展休閒人性化、生活化與全面化,提升健康促進、重視環境管理及保育,以發展休閒產業化、國際化,促進整體生活內涵為目標。

「人文暨社會學院」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理念,推動祥和社會、福利社會,以尊重生命、關懷社會與志工服務之精神,以達禮運大同之理想社會為目標。

(二)學院目標與願景

本院為呼應校所勾勒之理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理念,推動祥和社會、福利社會,以尊重生命、關懷社會與志工服務之精神,以達禮運大同之理想社會之目標。特將近程教育目標訂在培育具人文關懷與尊重倫理之文創產業、社工、幼保、外語及生命關懷專業人才為核心,以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社會工作系、幼兒保育系、應用外語系及生命關懷事業學程為其運作單位,務其相輔相成,以達本院願景:成為推動人文關懷暨社會福祉之標竿學院。

為成為推動人文關懷暨社會福祉之標竿學院,本院養成學生職涯能力,除校訂九大基本素養(溝通表達、持續學習、工作責任及紀律、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創新、人際互動、資訊科技應用、橘色關懷),各系所依其專業需要制定核心能力。具體而言,本院之課程目標有三:(一)透過正式課程與非正式課程培育具競爭力之文創產業、社工、幼保、外語專業及生命關懷人才;(二)透過正式課程與非正式課程涵泳全院學生人文關懷情操;(三)透過正式課程與非正式課程引導全院學生能尊重倫理,希望培育的學生到工作職場能受企業主歡迎與肯定。